首页<中小学<正文

(咸宁 通山)杨芳林乡教师积极参加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416:28作者: 吴德才来源: 杨芳中学浏览量:

  日前,为了让每一户精准扶贫对象知晓、了解精准扶贫正策,明白自己应该享受的有关优惠待遇和社保权益,通山县杨芳林乡教师积极参加乡政府组织的乡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农户核准核实资料活动,有两百余人次参加了全乡各村的扶贫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另外,还专门抽调了34位精干力量充实到高桥头村协助配合驻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对象户。根据乡村统一安排,每位教师负责三户扶贫对象,按照“一户一档”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填写好《扶贫手册》,进一步与贫困对象进行数据吻合和强化,进一步夯实档案资料与台账的建立。他们逐户逐人调查核实,对照指标查漏补缺,耐心细致解答贫困户的疑问与咨询,认真宣传解读国家的扶贫政策。 

  离高桥头村委会十多公里、海拔七百多米的横林、道石自然湾有两户贫困对象,中心学校校长熊勇是包保责任人,他带着表册资料只身一人深入山上对象家中,了解掌握基本情况,逐项核准相关数据。周家畈、水竹窝自然湾都是山沟沟里头,包保教师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知去向的打电话联系,临时外出的耐心等候,有些白天没有遇见的,晚上再次上门加班完成任务。在有限的时间里将每一户资料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精准扶贫户档案数据精准资料精准,老师们尽责务实的工作作风、谦逊亲切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广大村民以及每一位精准扶贫对象的点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