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特校:“厕所革命”革走了陋习 换来了美丽

发布时间: 2017-12-1516:32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确实没想到,兴山还有这么美的学校,校园里还有这么高档次的厕所,这真是让我们太意外了……”这是宜昌市教育局“厕所革命先进单位”交叉检查验收小组对兴山特校的评价。 

  12月15日,在兴山县教育局后勤办主任李华的陪同下,宜昌市教育局“厕所革命先进单位”交叉检查验收小组走进兴山特校,对该校的 26个卫生间进行检查验收。由本次检查组组长、宜昌市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军带领,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该校卫生间的设施设备、文化建设以及环境卫生情况。大家看到厕所安装的脚踏式冲水阀,洗手台全部是感应式水龙头,都惊叹厕所的设备高大上。卫生间、洗手台的墙面上,那一幅幅配有文明如厕儿歌的生动图画映入眼帘时,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念起来。大家得知这些儿歌全部是老师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自创自编时,都纷纷感叹特教老师的用心和不易:“这种方式好,这种随时随地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方式,值得推广,孩子们于无形中就养成了文明习惯!”检查组的同志拿出手机,将看到的厕所文化一一拍下来,“我们没走出来时,自我感觉还不错,走出来看到这么美的环境,我们要将好经验带回去,让我们的学校看一看,学一学!”特别是该校根据实际需要,采用两台换气扇对抽的方式,切实解决了由于地理位置受限而带来的空气不流通、厕所异味无法排出的问题,引起了检查组领导兴趣和高度评价:“看来只要想办事,就没有办不好的事啊!” 

  该校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建立健全创建组织,由校长陈振兴担任创建小组组长,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人人参与、个个担责的创建活动。根据现有设施设备,加大投入,投资8千余元新增了文明、人文、和谐的厕所文化,维修了相关硬件设施。营造了墙面有提示、洗手台有花草的和谐环境。为了确保创建效果,该校还将厕所革命纳入班级考核,每月一评比验收,每月一纠正整改。除了分楼层包班管理外,值日教师、值周领导、值日学生共同参与管理,切实保障师生执行学校厕所卫生管理制度和《文明如厕公约》师生养成责任意识、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健康意识,努力打造了“净”“美”“雅”的厕所环境,让所有厕所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厕所革命真正革除了陋习,换来了美丽。 

 

 宜昌市教育局“厕所革命”检查验收小组查看兴山特校厕所文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