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二中开展纪念12•9系列爱国教育

发布时间: 2017-12-0811:12作者: 钟正菊来源: 房县二中浏览量:

  (通讯员钟正菊)129”运动82周年纪念日前夕,房县二中为了传承“129”爱国运动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开展了“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唱好中国歌”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12月3日,该校为了激励学生热爱祖国,调动学生学习汉语言文化的热情,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利用班会时间,组织了“爱祖国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比赛以班为单位,人人参与,题目自立,由班主任、语文教师、班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当评委,要求内容主题鲜明、普通话标准、声音哄亮。每个班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房县教育局组织的“学习十九大 爱国看行动”学生演讲比赛。 

  12月5日,该校校团委牵头,全校语文教师组织,全体师生参与的“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展示美”书法作品展在校园内展出。80幅整齐化一、清新飘逸、刚劲有力的优秀书法作品,吸引了师生的眼球,每天课间操时间,总有学生、老师在展板前观看、欣赏和评价。 

  12月7日下午2:00,该校“同唱一首歌 共筑一个梦”红歌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校近1500名师生,身穿干净的校服,手拿自制小红旗,脸贴祖国微地图,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整齐地到学校操场集合。高一、高二共18个班,按抽签先后顺序陆续上台表演。参赛的曲目为大家熟悉的爱国歌曲,如:《我爱你,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歌唱祖国》、《保卫黄河》、《人民军队忠于党》等。通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高二(4)、高一(7)荣获此次合唱比赛一等奖。  

  近期,该校以校园广播、橱窗、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为载体,组织学生唱红色歌曲、听抗日故事、看红色电影、办黑板报、写心得体会为形式,全面开展纪念“一二”运动爱国教育活动,让学生深知战争的残酷、先烈的英勇、胜利的来之不易。一句句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一幅幅横平竖直的方块字,一首首铿锵有力中国歌,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无不深深触动着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感,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