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509:42作者: 张军 欧阳亚陵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更加浓厚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氛围,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房县实验小学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法制校园建设”主题开展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宣传阵地,营造浓浓的宣传氛围。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使法入眼;利用升旗仪式,少先队辅导员就宪法相关常识向全校师生进行了解说,学生代表在国旗下作“做遵纪守法的小学生”讲话,使法入耳。利用网络平台,打造网上法治宣传阵地。利用班级QQ群和房县实验小学微信群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及宪法相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每天通过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进行推送,组织开展灵活生动的新媒体宣传,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是开展多项活动,使法入心。各班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章节、条款,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朗读,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各班召开《学习宪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校争做一名遵规守矩的好学生,在家争做一个孝顺有礼好孩子,在社会上争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举行一次亲子共读宪法活动,实现家校教育同步;观看《守护明天》法制教育特别节目,让学生在真实的案例中感悟法律使学生感受法律的威严,启发他们对预防犯罪问题的思考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树立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养成学法知法的行为习惯,督促全校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增长安全知识,进一步促进全体师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力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