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加强校际联谊协作活动 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房县初中“十校联谊”活动在七河中学召开 ———房县初中“十校联谊”活动在七河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2315:18作者: 李斌来源: 房县七河中学浏览量:

   11月23日,房县高效课堂校际协作共同体2017——2018学年第一次初中“十校联谊”教研活动在七河中学举行,参与活动的有联谊学校的校长部分教师、县教研室初中教研员以及承办校七河中学的相关教师共50多人,县教研室全程指导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七河中学开展高效课堂课改实验以来的活动展板、档案资料和校园文化建设,观摩高效课堂教学。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联谊学校与会教师就高效课堂课改环境下如何做好结构化预习,“导学案”的开发利用,以及如何进行后进生转化工作等专题,进行广泛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活动还就上学年学业水平检测及本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做了详细分析,部分学校基于“课改做法”和“提高初中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在教研室主持下,选举产生了房县初中联谊学校协作共同体秘书长,各校校长签署了《房县初中联谊学校规程》。 

  县教研室充分肯定了这次“校际作共同体”教研活动,结合观摩课就进一步提高实施“高效课堂”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导学案”的设计等做了耐心辅导,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准备试推的高效课堂“六环三学”模式的一些情况,通报了县今年推进高效课堂课改工作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这次“校际作共同体”教研活动,加强了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沟通了教师之间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课改理念的认识水平,为促进各校“高效课堂”教改实验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难得的平台,助推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