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天明小学开展“忠孝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621:43作者: 孙爱华 郑云平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房县天明小学邀请民俗专家余策星老人为全校2000名师生讲述黄香“扇枕温衾”的孝亲故事呼吁孩子们敬老孝老。这是该校利用紧邻黄香祠遗址的地理资源,开展忠孝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崇德向善的具体举措。 

  打造“忠孝”环境文化。学校以忠孝为主题,建造忠孝屏,展示新二十四孝故事;在教学楼布置忠孝古诗和古今中外忠孝人物画像,用“敬老”、“孝亲”名言警句时时提示广大师生敬老向善;分班级确立忠孝教育主题,布置“五好”公示栏和学生作品展示栏;办公室展示教师崇德向善书画作品,营造儒雅、健康的工作环境。 

  践行忠孝活动文化。结合学生操行评定和师德考核,收集身边的忠孝典型,每学期在学生中评选“小孝星”、在教师中评选“忠孝星”;在全校开展“我的孝心”故事征文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参观紧邻学校的雷天明纪念馆和黄香祠堂;组建小导游组,选拔小小解说员,争当雷天明纪念馆、黄香祠堂小导游;推出年度教师“美德善行”榜,组织“爱生感言”征集和评比活动,深化先贤精神,内化师生行为,培养广大师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