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宜都外校开展“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提升师生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 2017-11-1415:08作者: 高心法来源: 宜都市外国语学校浏览量:

  

创建“国际生态学校”启动仪式

 

    (通讯员:高心法 李荣国) “当今社会讲环保,低碳生态我做到,垃圾丢在指定处,分类回收废变宝……”,近日宜都外校教学楼电子宣传栏滚动播出的《学校生态规章》在该校引发师生热议,大家积极响应学校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理念,参与学校开展的“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


生态规章,积极倡议



环保课堂教育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发起的一项国际环境教育项目,其目标是通过课堂学习好在校内外开展行动,提升学生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他们参与可持续发展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宜都外校根据该项目申报“七步法”要求,于今年9月初启动申报及创建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生态委员会,聘请市环保局、社区领导、学生家长为生态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生态委员会会议,制定国际生态学校创建实施方案,对学校环境进行监测和评估,制定学校生态规章,切实实现环境教育“三进”(进校园、进课堂、进人心),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该校曾荣获国家级“绿色学校”、环保部“校园环境管理项目成员学校”、湖北省“绿色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在环保教育和学生社会实践方面,开展了一些积极探索,如倡导“弯腰精神”垃圾不落地外校更美丽,到宜都天龙湾湿地公园、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环保教育,开设环保专题地方课教育,聘请专家开展环保科普讲座,组建“我爱外校”志愿服务队开展洁城护校志愿活动,评比节水节电爱惜粮食环保小卫士等,学生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爱护环境已经成为了他们的良好习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