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教育局出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新《办法》

发布时间: 2017-10-3010:30作者: 王守玉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日前,丹江口市出台《丹江口市落实教学常规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督查办法》,狠抓教育教学常规的落实,助推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新《办法》把立德树人教育、全面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整体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把“掀起课堂革命”作为使命,把改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变革教学组织形式、创新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作为重心,把坚持育人为本作为基本原则,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教育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的落脚点,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课内外结合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意识和创新能力。 

该《办法》遵循教育规律,立足规范抓实常规教学,突出学生主体改革课堂组织形式,围绕师生共同发展提升课堂效率,真正做到“让课堂健康高效,让教师转变角色,让学生主动会学,让质量全面提升”。着力抓好三个关键点:学生学习小组的建设和作用的有效发挥,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以及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导学案的有效使用。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立校,努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现“一校一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