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7-10-2415:11作者: 刘世波 王富才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0月23日,黄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朱运久一行再次来到马集乡董王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全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们不顾道路泥泞湿滑,走村串户,深入贫困农户家中,为对口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把丝丝温暖送到了贫困农口的心中,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王保合是黄集镇中心学校精准扶贫30户家庭中极为特殊的一家。王保合本人身患食道癌,妻子因糖尿病双目失明,家中的老母亲已96岁高龄。“您的病情最近怎么样?家里的花生、水稻收了没有?” 在贫困户王保全庄稼地头,朱校长仔细询问,当得知王老汉目前已感无力耕作时,动情地说:“今后有什么困难,您直接给我打电话。”他一边说,一边把1000元慰问金送到王保全手中。王保合看着一脚泥浆的扶贫工作组,感动不已,连声说道:“感谢老师们,感谢您们教育孩子的同时还想着照顾着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临行时,王保合紧紧拉住朱校长的手颤抖地说:“有您们这样不怕吃苦,真心帮扶我们的好干部,我有信心照护自己和家人的!”

 

  随后,朱运久一行又走访了董王村其他精准扶贫户。探访中,朱运久校长与贫困户村民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今秋农作物受灾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嘱咐他们要树立信心,保重好身体,努力发展生产,坚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过上美好祥和的幸福生活。此次活动让贫困户着实感受到了温暖与慰藉。

  慰问结束后,朱运久一行回到单位,已是华灯初上,傍晚时分。一下午的走访很是辛苦,但扶贫工作组老师们看到贫困户人人都有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大家表示,一定要实打实地干,用情用心地干,围绕精准扶贫再过细,再落实,再发力,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悉,自从和马集乡董王村结对帮扶工作以来,黄集镇中心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按小组分工走进帮扶的贫困农户家里开展面对面交流,认真填写相关资料。扶贫工作组始终把贫困户当作亲人,细心听取其倾吐,了解其贫困原因,把贫困户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头,为每个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做到了真扶实扶、大难大扶,小难小扶,将精准扶贫工作切切实实的落地生根,产生了实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