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新老搭配组 帮导促教学

发布时间: 2017-10-2014:22作者: 陈涛来源: 思源学校浏览量:

  通过老师的指导,这一课使年轻教师感觉到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老教师把上课的好经验传给了新老师们,今后我们要继续开展这项新老帮带教学......。这是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黄太成在同课异构课后总结会上郑重说道。 

 

  召开新老帮导会议

   为了发挥学校名师、骨干教师传帮带的辐射作用。10月17日,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青蓝结对帮教“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教育局党委委员郑磊、教研室主任王部军、语文教研员徐若学、数学教研员程家忠参与活动。此次活动采用新老教师搭配结合,上课运用“同课异构”的形式,分组进行了语文与数学学科的课堂展示。语文学科由学科骨干教师范德林和新入职黄晶晶执教,题为七年级上学期语文《散步》;数学组由名师陈波、骨干教师王富贵与新入职刘娇老师执教,题为七上数学《用字母表示数》。在各自课堂呈现中,“徒弟”的年轻、新意,凸现新教师的气息;“师傅”的沉稳大气,彰显着指导师的气度;他们采用不同的教学构思,不同的教学切入点,不同的教学风格对同一教学内容进行演绎,给听课老师们提供了甚多的借鉴空间。 

 

  骨干老教师讲示范课

 

  黄太成进教室观摩教学

 

  教研室王主任等领导探究指导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年轻教师占据主导力量的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今年在湖北省内外高校毕业生中招录15名大学生,在全市选拔年轻名师、语文、英语、数学学科骨干教师40多名,由于年轻教师学生刚刚步入岗位,缺乏经验,为此思源学校实施了教学质量赶上计划,新老搭配,及时传帮带,让一些优秀教师把真经传给新生们,使得这些新教师加快站好讲台,尽快成为名师能手健将。开学后教务处制定了中小学分布阶段教研活动、社团计划。明确了老青年教师结对帮教办法。成立了帮导团队,同时校领导及时重视新老帮导活动。 在活动中校领导教学骨干亲自参加教学教研磨课和课堂教学,指导青蓝结对帮教等活动为搭建并促进“师傅”和“徒弟”共同成长的平台起到重要作用。 

 

  新入职老师发心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