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教育局全面推进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2012:11作者: 李智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九年制学校浏览量:

  为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工作前督导工作,日前,丹江口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各中心学校、城区各中小学、局直各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由局领导和局二级单位负责人组成若干个督导小组,深入各学校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工作保质保量通过考核。

  该局要求各学校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人员分工,组织专班严格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评估指标及任务分解表》中28项C级指标进行清单式管理,逐项逐条抓好整改,并按照28项C级指标整理好档案资料,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工作检前验收做好准备。同时,对在迎检工作中弄虚作假或工作不力出现负面评价和结论的,一律追责问责。

  督导组采用“听、评、查、看”等方式先后深入该市凉水河协作区、丁家营协作区、浪河协作区、土关垭中心学校、习家店协作区进行督导,督导组每到一处首先听取各协作区校长对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工作汇报,随后督导组认真查阅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同时从不同层面召开学校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全方位了解各校在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工作检查前工作进展情况。

  据悉,丹江口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于2012年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成为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示范县市。根据教育部的安排部署,今年11月至12月将对湖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整体督导认定。丹江口市作为复查县域,目前正积极备战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工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