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教育局局长梁建明深入柳陂镇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郧阳区教育局局长梁建明深入柳陂镇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908:12作者: 曹君华 王小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018日,郧阳区教育局局长梁建明在该区柳陂镇和平岛小学等学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时要求,要将安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地方,为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副局长阮克坚随同检查。 

  为了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会议精神,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做好安排,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乡镇、区直各学校(单位),梁建明带头深入各地检查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在和平岛小学,他看到因学校和该村支部建在一起,校园不能完全封闭,他要求,要把安全工作落小、落细,经常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校园万无一失。 

  就做好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梁建明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出发,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确保师生财产、校园校舍安全,保障教育教学顺利开展。二是加强检查,隐患排查到位。在组织学校开展全面自查整改行动的基础上,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包保乡镇、学校(幼儿园)及区直学校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大排查,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整改,特别是排查好因连阴雨造成的校内外地质灾害等,同时督办解决好开学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确保十九大期间郧阳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三是加强宣传,安全教育到位。通过公共安全教育课、安全讲座、校园广播、升旗仪式、班()会、板报墙报、电子屏幕、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消防、交通、校园防暴力、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同时组织中小学每个月、幼儿园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以火灾、地震等为背景的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 

                郧阳区教育局   曹君华 王小虎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