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教育扶贫先扶教师

发布时间: 2017-10-1210:55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保康一中:教育扶贫先扶教师 

  (通讯员 成加勇)“不辱教育使命,不负家长重托,教泽宏施,铭责躬行。立师德,用人格清泉滋润学子;精研教,用智慧甘露激发潜能……”日前,保康一中200多名教师在2400多名菁菁学子的见证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整个校园。这是该校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保康县是襄阳市唯一的全山区县、秦巴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保康一中针对教育信息技术相对滞后、师资水平相对低下等校情,紧紧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教育脱贫的“先手棋”,为教师扶心,扶智,扶技。

  为激励教师扎根山区,热心教育,保康一中成立青年教师委员会,通过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高密度组织教师学习师德规范、观看《师德启示录》,举办道德讲堂、师德演讲比赛、师德承诺宣誓,让所有教师接受高尚品德熏陶。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名师和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所有教师爱校爱岗,敬业奉献。

  同时,保康一中不断给教师搭台子、引路子、压担子、紧箍子,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巧妙应用多媒体教学,课堂高效,值得学习!”“注重习惯养成教育,让学生自主学习,应该深究借鉴!”这是保康一中从襄阳五中学习归来的教师热烈讨论学习收获的场景。保康一中分批组织中层干部、学科教师到襄阳五中进行一对一跟岗学习,通过走进襄阳五中课堂听课,参加教育教学方面专题会议,深入教师办公室、教研组、年级组现场请教等形式,全方位深入学习襄阳五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

  保康一中校长丁毅介绍,学校先后与深圳高级中学、襄阳五中等优质名校达成长期交流协议,今年已分12批次组织95名专任教师赴襄阳五中进行了为期1周的跟岗学习,先后派出30余人次教师到陕州一高、衡水二中等优质名校交流学习,外派200余人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及研讨活动。让每个岗位干部、学科教师根据实际需求走进名校、贴近名师,跟岗学习先进理念和经验,开阔了山区教师视野,更新了育人理念和教学方法。

  保康一中还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名师工作室”和“班主任工作室”,常态化开展名师讲座、教学大比武、现代媒体辅助教学培训等校内研训,使一大批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能手和名师,使山区孩子拥有了更多更优秀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