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二中学生为“亮厨+光盘”新食堂点赞

发布时间: 2017-10-1108:32作者: 钟正菊来源: 浏览量:

  房县二中学生为“亮厨+光盘”新食堂点赞 

  (通讯员钟正菊)“学校新建了食堂,对我们学生来说真如雪中送炭。以前,食堂小,没有餐厅,我们只能端着饭碗,在走廊上、花园里、操场上,或站着,或蹲着,或是三五一群围成一圈吃饭。遇到下雨、刮风天,我们就倒霉了,这儿站一个,那儿蹲一群,吃饭就是受罪。现在好了,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餐厅里,有干净整洁的餐桌,吃的是香喷喷的米饭、白乎乎的大馒头,品尝着各类馅饼,享受着五颜六色、荤素搭配、非常可口的炒菜。”高三(3)班学生王宣婧不无感叹地说。 

  据悉,该校新食堂工程属于“湖北省薄弱学校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通过县招标局公开招标,于2013328日与建筑商签订合同并动工建设,20175月竣工,前后共投资6355684元,建成了全县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工作间区分最明确、整体布局最合理的高标准学生食堂。 

  该食堂今年91日正式启用,一楼、二楼为学生餐厅,厅内布置每组8名学生的专用餐桌30组,可以同时容纳2400名学生同时就餐。新食堂启用以来,最注重两方面的管理。一是食堂卫生,二是珍惜粮食。室内墙壁醒目位置张贴“一粥一粒,当思之来之不易”、“文明就餐不剩饭不剩菜”、“文明就餐十标准”等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学生爱惜粮食,不乱倒饭菜。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签订劳务合同。灶具、工作台面、地面要求干净,餐具每日消毒,每天有专人负责检查。学校严格把控食品进库来源,严禁不合格产品进入学校。每日三餐做好留样保存,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走进房县二中新食堂,各类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着装整齐的食堂工人,干净利索,面带微笑,正在给学生打饭;学生端着可口的饭菜,坐在餐桌上,吃得津津有味;食堂门口站着专门负责收盘子的工作人员,每个学生的盘子里颗粒不剩,积极响应着学校倡导的“光盘行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