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丹江口市首个校园安全教育类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17-09-2607:24作者: 李智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九年制学校浏览量:

  日前,从丹江口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传来喜讯,由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安全办主任李智同志主持的微课题《如何做好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已顺利结题,随着该课题的结题,也填补了市在校园安全教育上课题研究的空白。据悉,为了总结和推广新形势下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并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干部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该校曾多次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班主任论坛、学校重要部门安全管理专题会等,为该课题的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课题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下发的《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40条)为立足点,以当前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存在重要问题及瓶颈为出发点,经过课题组成员不懈努力,历时四个月结题。课题中,从学校安全教育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安全教育网格化的建立、安全教育在学科教学中的渗透、家校共育等方面进行探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安全教育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首要条件,只有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中,时刻不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的工作才能正常有序的进行。也只有这样,学校才能成为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校园。课题主持人李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研究,力争得出新方法、新措施,并将研究成果与管理实践相结合,为打造“平安丹江口”奉献一份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