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消防情系千万家 平安连着你我他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9-2222:13作者: 徐祖成来源: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浏览量:

  (徐祖成)为了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教职工了解一些防火、防电等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一些火灾逃生自救技能,921日下午,新港小学特邀武汉政安消防科技中心教官陈丹老师到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新港小学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下午530分培训开始,陈丹老师通过大量真实的视频案例,触目惊心的火灾图片和因为缺乏消防知识而在火灾中采取错误的灭火方式酿成惨剧,或因为种种不良生活习惯,比如:家用电器长期处于带电状态、走路玩儿手机、边充电边玩儿手机而酿成的惨剧等等,让大家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很多看似没什么危险,甚至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的一些生活方式、习惯其实都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一瓶驱蚊剂、一个打火机、一副老花镜……,甚至一张办公椅都有可能酿成一场灾难,危险无处不在,危险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 

  整个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老师们没有一人请假离开,都认真而安静的倾听了一个半小时,一件件、一幕幕人间惨剧可谓惨不忍睹、触目惊心,深深震撼着老师们的心灵,改变着老师们的认知。通过培训,老师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学习、宣传消防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知识、掌握一些火灾逃生自救技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