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丹江口市习家店中学:结对帮扶创文明 结对帮扶创文明

发布时间: 2017-09-2109:37作者: 冯平均来源: 原创浏览量:

  日前,笔者看到:习家店中学师生、生生结对帮扶创建文明校园的一系列镜头。为丹江口市“五城联创”及十堰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了一道道靓丽风景。 

  镜头一:寝室,七年级首先行动了起来,在蹲点副校长闵德清的带领下,王梅老师、杜红伟老师主动找到寝室内务整理不好的张延雨、陈佳丽同学,在那里手把手教他们怎样叠豆腐块被子。同学中间内务整理好的同学也行动起来,一对一帮扶。让寝室的文明建设,开学第一周就有了一个高起点。 

  镜头二: 911日开学第二周,在学校统筹安排下后勤员工一一签订的文明服务责任书。他们提出把每一个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上、在就寝室无微不至的服务,他们撸起袖子加油服务。一对一监督,一对一帮扶。让就餐排队、吃饭碎屑不见的食堂一天比一天文明。 

  镜头三:昨日校工会主席赵懿在学校工作群里发出:“地上偶尔落几片树叶儿,多少还有点诗意-----校园的秋天;若是丢弃一片纸屑垃圾,可就煞了风景,随手捡起来丢进垃圾桶,老师在前面做,学生在后面学”的文明倡议,让学校的文明创建一系列行动再喧高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