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喜迎十九大 构建文明校园 扮靓我们的城市 ——茅箭区实验学校“创文”工作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7-09-2108:33作者: 靳书敏 袁萌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近日,茅箭区实验学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紧密结合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重点任务,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是一座城市的追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更是一座城市不懈追求的目标,这不仅仅是在向最高荣誉发起挑战,也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象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对茅箭区实验学校而言,不仅是一个超越自我的“蝶变”过程,也是一次“补齐短板”“内外兼修”的主动冲刺一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攻坚战正在该校加速推进。 

                                               

    全员参与创文氛围日益浓厚
    时时工作汇报巡查督办、每总结例会制度,倒排工期、卡死进度、及时查漏补缺,为了迎接创文“大考”,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出色完成创建任务,茅箭区实验学校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
    利用校园微信平台学校钉钉平台学校qq群、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电视台、各级网站、社会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创建、传播文明,推出创文”在行动,进行不文明行为曝光,让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深入人心。  

  发放宣传手册,生动形象设计公益广告宣传,让文明标榜随处可见。利用小手拉大手活动强力推进创文工作,走近学生中进行问卷调查,走进教室和办公室抽查师生背诵情况,走进学生家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是否入心入脑。 

  对于查找出的问题,下发整改书,仍不整改的,限期整改,逾期没有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与此同时,为确保创建实效,严明奖惩,责任到人按照校长是创文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体师生全员参与,达到认责、领责、负责,创建工作与考核领导班子和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挂钩对创文不积极、不主动、工作不力的,在评奖创优争先方面将受到影响,一个个举措倒逼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招法多样今昔两重天师生笑开颜
     “创文”竭尽全力,为“创文”添砖加瓦,不让“创文”失掉一分,是该校师生一致的目标,围绕这一奋斗目标,学校工作举措倍出招法多样,不断探索打造创文工作新亮点。
     学校借助创文契机提升办学品味打造精品示范学区,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全员发动,真正实现文明城区创建是人人参与的大合唱,不是某一些人、某一部门的独角戏。
     初中部、小学部、实验楼、家属楼和校园内花坛等多个重点点位绘制成“靶点”地图,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全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昔日里花坛里垃圾随处可见,现如今干净整洁,只有茁壮成长的花草;昔日里学生看到教师低头窜过,现如今彬彬有礼叫一声“老师好!”;昔日里大家对创文知识所知甚少,现如今都能流利背诵;昔日里学生喜欢乱丢乱扔,现如今不仅自己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看到地上有有垃圾主动去捡起来,还能督促别人保持好卫生。
     间间整洁教室、一处处绿色景观、一个个文明行为,学校师生在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温暖。 

                                              

    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构建文明校园     

  校门口环境脏乱、商家占道经营、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是学校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的也是历史遗留久治未绝的问题。比如学校大门附近乱丢乱扔;小商贩占道经营;学生、家长以及过路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紧盯这些“老大难”,学校采取多种措施长效常态进行整改,坚决啃下“硬骨头”,集全之力综合规划联合治理,推动校园环境“脱胎换骨”。
    针对日前各级创文督查发现的问题,学校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大清洗、大扫除”,累计清除小广告、堆物堆料等50余处,治理占路经营、流动摊贩等10余处,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开展交通秩序治理,联合公安、工商、执法、安监、卫生等部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起,组织1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3个重点路口路段维持秩序,制止不文明行为组织24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引导学生上学放学。通过抓好放学路队建设、调整全校放学时间、执行错时放学制度、实行教师护送路队制度、组织放学疏导志愿者等措施,确保校园门口周边环境井然有序。  

                                             

                                               

 

   

  而今,漫步茅箭区实验学校校园,不经意间你一定会发现,高雅文化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一位莘莘学子,道德引领和文明风尚在会心微笑间沁入师生心田。 

  开弓没有回头箭,茅箭区实验学校正以决战决胜的信心、以夙兴夜寐的激情、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全力冲刺、攻坚克难,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和“绣花功夫”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