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铁炉白族乡小学注入教师新血液迎来农村教育新曙光

发布时间: 2017-09-0712:55作者: 唐汇政刘琰艳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唐汇政刘琰艳“第一次参加教师节趣味运动会,感受到教师这个队伍的阳光、温暖和向上。成为白族山乡小学教师团队中的一员,我无比骄傲和自豪。”201797日,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新进教师陈代珍感慨地说。 

  近几年来,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教师队伍结构不断得到优化,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每年都给这里分派一批新机制教师,为农村学校注入教师新血液。该校现有12个班,577名学生,教师34人,其中新进教师20人,青年教师就占58.8%。 

  该校年轻教师多了起来,他们学历高,工作有激情,精力充沛,求上进,办事效率高,工作无“推诿”,事事争先。本期开学,全校教师无论离校远近,都是提前赶到学校报到上班。家住恩施州城的黎琦老师于8月27日提前赶到学校,筹备开学工作;家住本县邬阳乡的刘琰艳老师于8月26日早早来到学校,为新学期学校政教工作谋局部篇…… 一改过去由于老教师多,每年开学学校安排工作难,这个说身体不适,那个说任务重了胜不了,领导不是给这个做工作,就是给那个做工作,牵就又牵就的现状。 

  农村寄宿制学校的教师,最棘手的工作就是当班主任,孩子们在校的安全、学习、吃住样样都要管,但如今该校已形成争当班主任,争选教学主学科的好势头,马丽萍、郑永俊等年轻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还没有当过班主任,他们觉得不当班主任是自己工作经历中的遗憾,只有当班主任,才会跟学生们走得更近、更亲,给自己赢得成就感;刘琰艳既是学校的政教主任,又是六年级一个班的班主任,学校考虑到她负责的那块工作任务繁重,打算给她减掉班主任工作,而她宁可牺牲休息时间去完成学校部门工作任务,也不放弃班主任工作。 

  教师队伍的优化,给山乡孩子们带来了实惠,有了具备音体美技能的教师,有了像样的音体美教学课堂,每年“六一”,都要向社会展示孩子们学习戏曲、歌舞、绘画的才能;每年秋季学期都有一次学生运动会,检测学校体育教学效果,评价学生体质,真正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同时源于教师工作考评方案、措施详实合理,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公正透明,奖惩分明。在这里工作的年轻教师,无论是进入中层领导的教师,还是普通任课教师,都会流下拼搏、争先的汗水,得到很好的砺练! 

  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新鲜血液的流动,为农村教育迎来新的曙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