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红塔镇多干实事不空谈实实在在迎接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7-09-0709:22作者: 李斌来源: 房县七河中学浏览量:

  值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红塔镇提前谋划,政府、学校联动,多干实事不空谈,真真切切为教师们谋福祉。

                               政府牵头办实事 铺建道路暖人心

  七河中学“学前路”是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以及周围群众过往、出行的必经之路,原来是水泥路面,因为年久失修,已经变得坑坑洼洼了。这给该校师生的日常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红塔镇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在了解情况后,镇领导多次听取学校领导的汇报,亲临现场仔细查看了路面,询问了有关细节,最后决定利用暑期时间,把学前路彻底重修,铺设成柏油路,彻底解决七河中学出行难的问题。

  七月上旬,镇政府组织建筑队进驻施工现场,开始了筑路工程。在施工期间,镇领导多次到工地进行指导、视察,并告诫工地负责人,教育是百年大计,要修出高质量的道路。

  经过一个多月的安全规范施工、高效精细管理,目前,七河中学学前路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宽阔、平坦的道路连接学校与公路主干道,保障了广大师生出行畅通,极大地方便了师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七河中学师生们再也不用走坑坑洼洼和小石子硌脚的老路了,走在柏油路上,师生们心里美美的。严谨质优的工程,大气漂亮的外观,给七河中学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风景,提升了校园的文化品味和高端形象。

                                 走访慰问下基层 播撒尊师重教情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前夕,红塔镇中心学校在党支部、教育工会、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学校、教师家庭亲切看望和慰问了重病、教学一线及离退休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困难教职工家里,校领导嘘寒问暧,关切地询问存在哪些困难,叮嘱他们安心养病,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握手、交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重返岗位,为红塔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对长期坚守在学校一线勤勉工作、默默奉献的教师进行了亲切慰问,与他们促膝谈心,帮助解决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心从教,乐于长期从教。把尊师重教的各项具体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让教师愉快地过好自己的节日。

  中心校领导还热情地与老教师们促膝畅谈,仔细询问老教师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认真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了慰问品,衷心感谢他们多年来对红塔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并邀请他们多回学校看看,对学校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学校组织演讲赛 争做学生引路人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呈现教师队伍新形象、新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塔中心学校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演讲比赛活动。

  “要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师必须具有正确的理想信念”。来自七河中学的演讲者告诉我们,“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一个有正确理想信念的老师,才能在学生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是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要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来自高碑小学的演讲者如是说,“学生是老师的一面镜子。老师的道德修养如何,往往折射在学生身上。只有具备高尚道德情操的老师,才能屹立于三尺讲台,传播知识的福音,塑造学生的灵魂。古人云:“德领才、德蕴才、德润才。”因此,教师要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选手李老师在演讲中强调“要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师必须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以前讲要给学生一碗水,你要有一桶水,而现在,你必须有一潭水。这是党和政府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要按照这个要求,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抓住各种机会及时补充新知识、不断增强业务能力,为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一潭清泉,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负“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帮助学生筑梦圆梦。

  来自偏远山区的选手则认为“要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师必须具有一颗仁爱之心”。有仁爱之心,就是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要想有仁爱之心,教师必须热爱这个职业,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自行组织演讲稿,还运用PPT、VCR、照片等视频、音频辅助形式,使整个活动既井然有序又异彩纷呈。

  据悉,该镇各学校还通过教师节专刊、教师节专栏、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方式做好教师节活动宣传,大力宣传师德模范和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用身边的榜样凝聚师德的力量,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