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伍小师生志愿者“火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7-07-2515:56作者: 周琳 周俊来源: 伍家岗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 7月24日上午,宜昌市伍家岗小学师生志愿服务队一行14人前往宜昌东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宜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冠”。

    

  在宜昌东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来到架空层中的“自助售取票机”前进行操作学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下,小志愿者们知道了如何使用身份证自助购票,并现场帮助两名旅客成功打印出车票,在收到旅客的感谢后,小志愿者们兴趣高涨,纷纷表示要努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旅客。

  进站后,小志愿者们来到“三峡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了解到该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的有购票、乘车、候车、出站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为患病的旅客送医送药;对老、弱、病、残、孕等需重点照顾的旅客提供照顾,为残疾旅客或行动不方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担架,并实行不断档的链接服务……听到这些,来自303班的小志愿者王歆恺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在听完有关“无障碍电梯、站台”等设施功能的介绍后,小志愿者们来到站前广场开展文明劝导、进出站引导、拾捡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室外骄阳似火,但小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快乐,体会到了“人在旅途”的不易,旅客们得到帮助后露出的笑脸和表达感谢的话语也让小志愿者们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满足,理解了志愿精神的内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