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希望家园”走近山区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7-1710:39作者: 冯耀才来源: 保康县两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感谢三位志愿者,帮我解决了大难题,不仅有人帮孙子辅导作业,还学到了许多在学校都无法学到的知识。”

  “以前,我孙子放假在家要么整天睡觉,要么整夜的玩电脑、手机,我们无法监管,现在好了,志愿者的带来的科普教育、手工活动把孩子的心吸引住了。”

  7月16日下午五点,一群接孩子的老人们围在“希望家园”两峪乡暑期辅导班的教室外亲切交谈。

  由来自高校志愿者、应届高中毕业生三名志愿者组成的“希望家园”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培训班,于7月15日上午在两峪乡正式开班,来自全乡四十多名留守儿童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将提供在为期十天的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等服务项目,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段美好假期时光。

  两峪乡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这些学生的成绩大多在中等水平以下,性格也比较孤僻,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孩子天性中的活泼可爱似乎很难在他们身上发现。而一些高年级学生进入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遇到问题,却因为缺乏父母必要的教导而变得敏感、叛逆。

  “希望家园”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培训班开设的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等服务项目对症下药,在帮助孩子提高成绩的同时,让他们学会交流、树立自信、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志愿者们以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与他们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理和心理上的难题,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