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暑期第一天 宝贝们在干啥

发布时间: 2017-07-0109:08作者: 黄敏 张建勇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和爸爸一起清理小广告 

 

  我帮妈妈做家务 

 

  我奉献 我快乐 

  当夏蝉枝头欢鸣、紫薇迎面绽放之时,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暑假如期而至。跟随着笔者的镜头走进农家大院、漫步大街小巷、来到绿油油的庄稼地……看看农村娃们暑期第一天,他们在干啥? 

  宝贝长大了 

  “放假第一天,宝贝们都在干啥?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下?”630日一大早,襄州区张家集镇小天使幼儿园园长梁华伟在微信群中发出倡议,晒晒孩子们暑期第一天生活。 

  “宝宝长大了,知道帮妈妈干家务活了,感谢幼儿园对孩子的教育!”孟子航的妈妈晒出了宝宝扫地的照片,图片后面满是家长们的点赞。 

  近期,气温逐步升高,干旱少雨。71日上午,来到张咀村田间地头。张云帆小朋友正拿着水瓢给棉花浇水,回头看着身后的劳动成果,用袖子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像凯旋的大将军一般,骄傲地对爸爸妈妈说:“怎么样?儿子棒吗?这些全是我浇的!”从小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身旁的爸爸妈妈满脸都洋溢着幸福。 

  “小手拉大手”引来齐向点赞 

  当前,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张家集镇大街小巷、农村院落、滚河沿线……都闪现着志愿者靓丽的身影。 

  630日上午,张家集镇小天使幼儿园微信群晒出一组感人画面,张静萱骑在爸爸的肩头,用稚嫩的小手,认真的清理路边的小广告,这组画面一经发出,后面满屏都是点赞,同时也很快在朋友圈辐射传播。 

  7月1日上午6时左右,在张家集镇主要街道两旁,孩子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忙碌着帮助指挥交通、劝止车辆乱停乱放、劝阻占道经营……路过的村民在称赞的同时,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和爸妈一起去踏青 

  平时学习紧张,放假了,家长们纷纷带着宝贝们骑着单车外出踏青。夏日的清晨,空气格外的清新,蜿蜒的小路上骑行的队伍连绵不绝。“平时孩子们没有时间,现在放假了,就是想带着孩子们到野外散心,疏缓下心情,孩子们也挺高兴的!”看着前面一骑绝尘的孩子,张家集镇中心学校李红江的家长高兴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