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17-06-2810:39作者: 来源: 洪湖市新滩中心学校 张宽胜浏览量:

 

  在幼儿园检查监控

 

  在幼儿园检查安全通道

 

  在新滩小学检查消防设施

 

  在新滩小学检查校舍安全

 

  在新滩中学检查门房

 

  在新滩中学听取汇报

 

  与新滩中学校门旁的摊贩交涉停止经营

  6月27日,在本学期临近结束之际,洪湖市新滩镇副镇长兼派出所所长杜华云率两名警察,在新滩中心学校校长夏飞雄、副校长张振涛等人的陪同下,对该校所辖的新滩中心幼儿园、新滩镇小学、新滩镇中学进行了一次突击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的内容包括门房管理、食堂“三防卫生”及食品台帐、校园超市、薄改工程在建项目、校园平安巡逻和防溺水巡逻。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成员都对学校的门卫值勤、监控设施、安全通道、消防设备、走廊应急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对三所学校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做了详实的记录,并限定两周之内整改到位,将整改材料上交给中心学校备案。

  在新滩镇中学检查时,检查组发现校门旁有一露天烧烤摊点,杜镇长当场责令摊主立即停止在校门附近摆摊设点,并指出这是校园安全隐患的火星,要摊主识大体顾大局,尽快将摊点撤走,确保学生进出校门通行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杜镇长对三所学校负责人反复强调,暑假临近,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务必在暑假期间尽快将安全薄弱整改到位,各校要牢固树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责任意识;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最大限度地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此次突击安全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加强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