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首都爱心人士资助山区贫困师生17年不断

发布时间: 2017-06-2808:18作者: 魏明峥来源: 丹江口市盐池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两个学生会员和中心学校校长合影 

  6月27日,北京清源教育基金会会长催朝胜一行4人来到丹江口市盐池河镇,为他们资助了17年的盐池河镇的贫困师生送来了23200元的资助金和42本《新英汉词典》。 

  早在2001年春季,该基金会会长崔朝胜在丹江口市考察时,了解到盐池河镇部分教师因病生活困难,学生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就深入盐池河镇中小学校和教师家庭调查走访,崔会长被盐池河镇师生虽身处逆境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决定每年对盐池河镇家庭生活困难的7名优秀教师每年资助1600元,对品学兼优的15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800元。 

  17年来,盐池河镇的7名优秀教师和15名贫困学生都会在教师节前后收到北京清源教育基金会寄前来的资助现金汇款单。今年催会长说他们的基金会又加入了两个还是在校学生的新会员,两个新会员说想去看看山里的师生们,所以就带他们过来,顺便把今年的资助钱和书一起带来。新加入的两个新会员,一个是催清源,男,17岁,北京朝阳区高三学生。一个是夏之霖,女,15岁,今年秋季准备到美国读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