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突击排查 杜绝“牙签弩”

发布时间: 2017-06-2016:08作者: 郭明俊来源: 原创浏览量:

  近日,一种名为“牙签弩”的小玩具深受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为了有效杜绝这种高危险性玩具伤及学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生安全。6月20日,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控制其在学生中传播。

  加强教育,组织各班学生观看相关视频,让学生真正了解“牙签弩”的威力与危害,教育学生做到自己不玩,发现有人玩立即上报班主任或学校;加大检查,各班组织一次突击排查,发现“牙签弩”或危险性玩具一律没收损毁,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加强家校合作,各班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渠道对“牙签弩”的危害进行大力宣传,要求广大家长教育自己的孩子坚决抵制、不买、不玩、远离这种危险性玩具。

  笔者再此呼吁相关部门能予以重视和监管,有效杜绝这种高危险性玩具的出现,还广大中小学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