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李耀君《弟子规》全国巡讲进入十堰市农村小学

发布时间: 2017-06-2014:14作者: 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六里坪小学 刘玉良 马成忠 陈大林浏览量:

      

     

  李耀君《弟子规》全国巡讲活动,620日上午在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六里坪小学举行,3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教育。 

  李耀君老师是和谐中国网总编辑、《弟子规》现代版修订者、台湾孔子学院特聘教授、和谐书院院长。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曾荣获“中华文化经典教育特别贡献奖”和“孔子国学传播奖”。《弟子规》这本书,影响之大,读诵之广,仅次于《三字经》。它是学童们的生活规范,依据至圣先师孔子的教诲编写而成,教导学生为人处世的规范,做到与经典同行为友。 

  作为2015年丹江口市唯一一所获得“书香校园”荣誉称号的乡村学校——六里坪小学,在“给学生美好的童年,给教师发展的舞台,给社会良好的信誉”的办学理念引导下,确立了“日有所长”的校训,将国学作为路径之一,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使其与学校日有所长的精神的传承有机结合起来,此次特邀李老师宣讲《弟子规》,就是让“国学”进校园,走进师生的心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