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1164名学生享受资助!

发布时间: 2017-06-1615:48作者: 吴春平来源: 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各校(园)、教师,2017年春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生活费补助已经全部打款成功,请通知学生家长凭一本通存折到信用社取款……”6月16日,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正在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途径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告知家长,2017年春季学期教育扶贫资金已全部打入了学生银行卡中。

  据了解,本次享受资助的对象为在我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就读的1164名学生,资助标准为初中生每人625元,小学生及幼儿园幼儿每人500元,共发放资金62万元。

  为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位贫困生,巴东县通过建档立卡信息采集,突出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帮扶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提升贫困家庭人口素质,助推贫困家庭脱贫。资助项目和标准:在园幼儿,按每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生,按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的标准补助生活费;普通高中教育阶段,按每生每年25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免学费,中职学生按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符合政策的可同时享受“雨露计划”,即每生每年不低于3000元的补助;大学教育阶段,按照贫困家庭学生意愿,帮助其做好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助学贷款最高限额为本科生8000元、研究生12000元,在校期间财政给予全额贴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