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传承手工技艺 放飞指尖梦想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我创新、我快乐”科技小制作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615:08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小学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精神以及科学创新和实践能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616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了小学生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

 

    比赛前,学校经过了广泛宣传,充分发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动员学生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求学生在制作前要阅读有关书籍,查阅关于科技小发明、小制作方面的资料,并写出作品简介。鼓励学生们应用科学原理,根据已有的科学技术知识和实际能力,将日常学习、生活和劳动中,那些使用不方便、不称心的用品和工具加以改进、改革和创新,或者是利用身边普通的材料、物品、废品或新材料、新产品加工制作成有新价值的实物,要突出创新性、科学性、艺术性、实用性和节约性。

 

    本次参赛的作品独具特色,学生们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他们利用一些常见的材料、各种废旧品、原件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常用物品,通过画、剪、折、拼、贴等手法,自行创新设计,制作出了一件件实用而有价值的作品。比如他们用饮料瓶、易拉罐、废玩具、火柴盒、牙膏盒等制作出了坦克模型、风铃、、天平称、风车等,想象独特、富有创造性。这些五彩缤纷的作品不仅造型美观,而且充分体现了“科技与环保”的有机结合,具有科学性和观赏性,同时也凝聚着学生们的智慧和心血,流露出学生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和追求。

 

    据悉,学校将根据展评作品的创意、精美程度、实用程度,认真评出一、二、三奖、辅导奖和优秀组织奖。并评出部分优秀作品送有关部门参评。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简单的科学小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综合能力,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