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爱心协议”保障留守儿童持续规范受助

发布时间: 2017-06-0508:27作者: 王刚 王志江来源: 伙牌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长期的爱心助学更有利于留守儿童的成长,我们要运用专业知识,规范双方行为,确保爱心助学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3日上午,湖北春园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波在看望慰问认领助学的两位留守儿童时说。

 
    在看望现场,王波在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后,分别为两个留守家庭送上助学金壹仟元整,并表示:马上还将送来一批书籍和杂志,春节期间还将到家中看望并再次送去助学金。

 

 
    同时,该所还和两位家长分别签订《爱心助学协议书》,明确商定每学期资助费用、支付方式、建档立案等具体内容,还列举停止爱心助学的四种情形;从内容上看,受助留守儿童享受的权利多,受资助的时间长,精神和物质都能得到有效帮助。

 
    不仅如此,该所党支部还成立有爱心助学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爱心助学实施方案》,带动捐款和募集资金,调查、了解并确定助学对象;还分别成立学习、生活两个帮助小组,负责对受助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进行帮助;两位小组长分别与两个家庭合影留念并互换联系方式。

 
    伙牌镇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姜华表示:“虽然爱心助学的单位、方式很多,但是用协议来规范助学行为,特别是规范资助方行为,我校也是第一次遇到,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此次受助的留守儿童、全镇“美德少年”罗红阳表示:“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出色的律师,把助人为乐、帮贫扶困的精神传承下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