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是一种生产力

发布时间: 2017-05-2710:11作者: 来源: 京山小学浏览量:

   

 

]

   

  526日,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经验交流会在京山小学举行,来自省环保厅、教育厅等150余位专业人士到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京山,接近45.13%的森林覆盖率,是鸟儿的天堂,造就“中国观鸟之乡”的美誉。自2014年起,该县境内陆续建立了中华秋沙鸭越冬保护区、野生鸳鸯栖息地管护区、吴岭冬候鸟自然保护小区和寿带繁殖地保护小区。弹丸之地,观鸟师生竟然达到4万余人,参与活动家长逾10万人次,也因此成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县,2016年成为湖北省第一个国家生态县。2017年,该县规划10平方千米花鸟小镇,建设以鸟文化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休闲景观带,打造中国首个鸟语花香主题旅游度假区——京山县易红梅副县长如是说。 

  来自襄阳、石首、洪湖以及武汉动物园、武汉华中里小学的代表纷纷上台做经验交流,为本次大会增添一次又一次精彩的瞬间。 

  本次大会授予京山县教育局和京山县林业局“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先进单位”。正像京山县委书记周志红所说:“青山绿水馈赠的不止有鸟儿,更是绿色发展的内驱力。”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也是一种生产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