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大山孩子接种“腮腺炎”疫苗

发布时间: 2017-05-2621:19作者: 田传志来源: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茅箭区大川镇卫生院5名医护人员一行,深入大川学校为该校孩子接种“腮腺炎”疫苗,为该校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又添一重“防护墙”。 

  

IMG_0153.JPG

 

  据了解,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以腮腺肿大为特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儿童、青少年为主,多见于冬春季节。腮腺炎可侵犯其他腺体器官,引起膜腺炎等疾病;腮腺炎病毒还可引发脑膜炎和心肌炎,也是后天获得性耳聋的重要病因之一。接种腮腺炎减毒活疫苗可取得预防腮腺炎的效果。 

  

IMG_0156.JPG

 

  接种疫苗现场,1至7年级的孩子们积极配合大川镇医护人员,撸起袖子、有序排队,顺利完成了“腮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孩子们,接种注射疫苗后,应当用棉签按住针眼几分钟,不出血后方可拿掉棉签,不可揉搓接种部位;三十分钟后,如果出现高热和其他不良反应,请到学校附近的卫生院来诊治。接种疫苗的当天不要洗澡,要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防止局部感染。”现场,医护人士温馨提示道。 

  据副校长陈燚介绍,通过该校高度重视“季节性流行病”预防工作,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班队会、家长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春夏之际的“流行性疾病”做到“早宣传、早预防”;班主任每日积极落实“晨、午检”制度,对身体不适的同学,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学校定期还邀请卫生院医护人士和家长同志来我校开展‘预防流行性传染病’讲座,并为全体学生及家长同志发放卫生院印发的‘预防流行性传染病’宣传资料,通过家校联合共筑生命安全防线,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真正得到保障。”陈燚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