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师德师风教育学生来“问责”

发布时间: 2017-04-2110:17作者: 王刚 史荣梅来源: 伙牌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师德教育年年有,今年方式大不同。4月20日上午,伙牌镇中心小学师生间的“有关教师课堂不良行为”互动正开展的轰轰烈烈。

  该校打破了以往师德教育月仅限于签订师德责任状、学师德楷模、写师德体会等规定的师德师风教育动作,在此基础上,学校亮出新招——学生面对面评价老师的课堂行为,然后教师自我检讨提出改正措施。

  “老师们的哪些课堂行为最令你反感?”一个直击教师课堂不良行为的问题抛给了学生。

  “老师总爱找成绩好的同学回答问题,几乎很少找我提问。”几个后进生抢着回答道。“老师上课脾气太差,对我们没有耐心。”“我不喜欢老师在课堂上当着所有同学的面批评我。”……孩子们在学校领导的鼓动下,你一言我一语纷纷道出了自己对个别老师的一些不满情绪。

  听过孩子们的发言之后,各位代课老师也各自当着大家的面对自己课堂上的不良行为作了深刻的反思。李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所说的事情看起来都是小问题,但是这些问题真的值得我们好好反省。作为老师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是我们的天职。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改正以往的态度,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把每一位学生都看作是自己的‘掌上明珠’。”

  王伟校长强调说:“小事见师德,师德无小事。我们老师应当做到对所有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希望这次的活动能给我们广大教师以启示,行动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