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安陆“戏曲进校园”打造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 2017-04-2012:50作者: 安陆市木梓乡中心小学 黄爱琪来源: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黄爱琪)419日,“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安陆市木梓乡,为该乡中小学生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开幕式) 

  此次演出活动分为:器乐合奏欣赏、楚剧选段欣赏、戏曲人物展演、戏曲服饰展示、历史知识问答、演员学生互动等环节。活动中,演员们激情表演,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尤其是川剧变脸绝活、美猴王下山和“金箍棒”展示,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欢呼不已,让全体学生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楚剧是湖北32个地方剧种中最大的剧种,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戏曲进校园”活动,把楚剧搬上学校的舞台,旨在通过这种下乡”的形式,让中、小学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走近戏曲、了解戏曲、学习戏曲、热爱戏曲,从而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安陆市宣传部组织,安陆市楚剧团承办。安陆市楚剧团还将深入辖区内城乡各学校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