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东风49小学出了个小作家

发布时间: 2017-04-1917:04作者: 李晶晶 吴再琴来源: 十堰市东风49小学浏览量:

  十堰市东风49小学六年级(2)班的袁佳悦同学,最近火遍了同学圈,她被称为小作家了!她已在《中国少年儿童》《中国儿童报》《天天爱学习》《作文总动员》《趣味语文》《故事作文》等全国90多家杂志报刊上发表文章和绘画200多件,并且多次在全国作文比赛中获奖。袁佳悦这个名字反复出现,引起了很多阅读者的关注。 

 

  袁佳悦同学12岁,有些内向。但她的豁达、乐观、机灵,以及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使他显得与众不同。她自幼喜欢阅读,涂涂画画,一年级起,经常是画不离文,文不离画。2012年,才上一年级的悦悦开始为自己的画配文。第一篇作品《动物王国故事多》发表在2012年《天天爱学习》第6期,由此开始激发她写和画的兴趣。2013年获得第三届雪花杯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2014年悦悦接受杂志《作文总动员》专访,编辑用了四个版面采写悦悦,并且上了她创作的图文绘本《会飞的兔子》,还有编辑采写的《悦悦是个小画家》《悦悦是个小书虫》《悦悦是个大玩家》。同年,因为喜欢画画,也因为喜欢邓连志老师的画,悦悦同学又拜了天津漫画家邓连志老师为师。 

 

  2015年,悦悦开始为约稿杂志配插图、写画绘本、创作四格漫画。2016年暑假,悦悦创作的四格漫画作品,相继被编辑老师收走。接着,她又在班主任李老师的鼓励下开始创作恭喜系列小说(恭喜是悦悦养的一只小仓鼠)。“恭喜”系列小说目前已经写了15篇,11篇已经发表,3篇又留用作家伍美珍主编的作文书中。同年创作的小说《班花驾到》,儿童文学作家李宏声老师亲自为其写了点评。2017年,悦悦又创作了《小猪胖胖》绘本系列。  

  现在,悦悦又确定了新的目标——当一名儿童文学作家。 

 

  每当有悦悦的杂志和获奖证书寄到班里时,同学们总是羡慕又敬佩地围着她,时不时地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悦悦,你真厉害!”“悦悦,你怎么写出这么多优秀的文章啊?悦悦从没有因此骄傲自满而止步不前,总是默默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读书、写作、画画。她说:我从一年级起开始写写画画,并且一直坚持到六年级,我创作的这些作品中,有些是在寒暑假创作的,有些就是利用平常写完作业的时候创作的。有时候也很累,不过我得到的更多的是快乐!我相信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不信,你试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