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特校:我们也是追星族 你追我赶齐进步

发布时间: 2017-04-1212:50作者: 胡平先来源: 浏览量:

 

  兴山特校3月份十星学生 

 

  兴山特校3月份文明寝室 

 

  兴山特校3月份文明班级 

 

  兴山特校3月份助人为乐学生 

 

  兴山特校3月份文明小餐桌 

 

  通讯员(胡平先)412日,听说兴山特校领奖台上来了一大群“明星”,笔者不由得跟随学生的步伐,来到颁奖现场一看究竟。 

  只见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手持话筒的老师正在宣读“十星学生”“助人为乐学生”“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文明小餐桌”名单,听到自己名字的学生兴奋地走上高高的领奖台,接受老师扮演的“颁奖嘉宾”为自己佩戴红红的绶带。灿烂的笑脸、大红的绶带、激昂的音乐,热情洋溢的颁奖词,让这个颁奖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仪式感。原来,这是该校举行的3月份星级学生表彰会,60多名学生获得了“十星学生”“助人为乐学生”“文明寝室长”等荣誉称号,成长为校园小明星。 

  校长陈振兴介绍,由于学生生源的变化,学校的教育对象大多存在智力障碍、自闭、感统失调等多种障碍,为学校管理和教师教育带来了新的挑战。学校采取每月“争星评星”的方式,将学生的培养目标分解成十个方面,以“文明星”、“节约星”、“劳动星”等浅显易懂、学生喜爱的名称命名,引导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与人交往中争当“十星文明学生”,从而增强是非辨别能力和行为控制能力,实现言行一致、持之以恒的养成教育目标。对于成长起来的“小星星”,学校每月专门召开大会予以表彰并佩戴绶带,将表彰照片张贴在公示栏。营造了人人追星、个个进步的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