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到丹江口民歌村学校采风

发布时间: 2017-04-0709:3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吕家河学生演唱民歌 

 

 

  北师大学生献艺 

 

  合影 

  46日,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师生20余人组成采风团慕名来中国汉族民歌第一村——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采风。 

  在民歌村腹地吕家河学校,北师大教授金亚文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该校师生联合表演的民歌演唱《对十花》,学生演唱的《我的牛儿会唱歌》、《小白菜》、《童养媳》等民歌后,北师大采风团师生们与吕家河学校学生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并现场献艺,表演蒙古民歌、湖南民歌等。互动后,采风团对吕家河民歌进行深入采访研究,了解了该校民歌进课堂的情况。 

  金亚文教授认为,吕家河民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底蕴十分深厚,内容丰富、曲调优美、演唱形式活泼多样,民歌进课堂是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举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