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乡村娃娃“穿越”探“三国”

发布时间: 2017-04-0109:44作者: 王刚 史荣梅来源: 伙牌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白雪柳絮飞,红雨桃花坠,杜鹃声里又春归。沐着和煦的朝阳,迎着温暖的春风,3月28日上午,伙牌镇400余名怀揣“三国梦”的乡村娃娃在众位老师的保驾护航下踏上了研究三国文化的旅程。

    孩子们的目的地就是位于襄阳的古隆中。古隆中是三国时期诸葛亮隐居之地,公元197年-207年诸葛亮在此躬耕隐居十年,“三顾茅庐”、“隆中对”等历史典故均出自于此。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

 

齐诵隆中对

  
    “山不高而秀雅;水不大而澄清;地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古隆中形成文物风景旅游区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其地隆山耸翠,山亘绵,旗山旋峙。明代已经形成了“隆中十景”:草庐亭、躬耕田、三顾堂、小虹桥、六角井、武侯祠、半月溪、老龙洞、梁父岩、抱膝石……后期又依据历史文化修建了多处景观。如今的古隆中形成了一个融观瞻、度假修养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内群山环抱、松柏参天,景色颇为优美。

    孩子们印象中的三国仅限于书本上的<<草船借箭>>,电视上的<<三国演义>>,三国与襄阳连在了一起,才是激起孩子们情绪高涨的主要原因。一路上,孩子们拿出事先搜集好的三国故事互相分享,讨论着、嬉闹着到达了隆中景区。在景区牌坊前,孩子们齐声朗读隆中对、诫子书感受诸葛先生的聪慧与谋略,朗朗读书声在隆中上空缭绕,表达了孩子们的好学和敬佩之情。

 

三顾堂寻找三顾遗迹

 

 

大声朗读“勤政篇”

 

 

老龙洞旁戏耍

 

 

登顶快乐呐喊

 

    伴随景区音响中“三国”的琴音,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结束了一天的“三国之旅”。回家路上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心中一遍遍地回味着1800多年前,那个叱咤风云人物的淡泊之志和英雄传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