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太极剑、功夫扇 武当武术进校园受欢迎 -----茅箭中学武当武术进校园侧记

发布时间: 2017-03-2410:47作者: 江敏来源: 浏览量:

       

 

  “一、二、三、四,开!”“啪!” 

  …… 

  近日,茅箭区茅箭中学的操场上,学生学练功夫扇的开扇声、练太极剑的舞剑声奏响了该校本学期第二课堂活动的序曲。 

  据悉,自2016年秋,茅箭中学启动武当武术进校园以后,太极拳、功夫扇、太极剑等武当功夫陆续进入校园,学校利用课间操时间和第二课堂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学习武当功夫。本学期第二课堂新增加的功夫扇、太极剑等吸引了一大票学生选修。 

    

 

   

   

   

  目前,该校初一年级400余名学生已经熟练掌握了太极拳第九式,并于201611月份在茅箭区中小学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惊艳亮相,获得了好评无数。茅箭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芳芳说:茅箭中学的太极操表演非常出彩,四百余人齐打太极,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场面壮观宏大,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静’的魅力。 

 

  该校德育副校长李静说:“我们生长在武当山脚下,在武当仙气的滋润下健康成长,传承武当文化是我们每个十堰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将武当武术引入校园,主要是希望学生能够在强身健体中传承武当文化。本学期我们更是将武当功夫与学校的第二课堂特色活动相结合,既丰富了我校的第二课堂活动形式,又使学生在活动中培养个人兴趣,让学生有一技之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