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南漳:今日我当小小气象观察员

发布时间: 2017-03-2315:31作者: 金鑫 木超 张静怡来源: 浏览量:

    

  雾霾预警信号分为几级?雨量、气温和地温等如何观测?这些事关“阴晴冷暖”的气象知识,经过南漳县国家基准气候站专业人员的实地讲解,让小学生们听得非常投入。 

  为迎接第57个世界气象日的来临,322日上午,南漳县实验小学四年级5个班的37名少先队员在该校气象兴趣小组辅导员的组织下,来到该校科普基地--位于南漳城北的国家基准气候站,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气象科普知识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南漳气象局安排了专业气象专家带领孩子们参观。在观测场,孩子们看到了雨量筒、日照、地温、称重降水传感器等许许多多在日常生活中看不到的气象观测仪器,比如像风车一样转动的风速探测仪,像游泳池一样用来测蒸发量的蒸发池等,这些新奇的“玩意儿”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举手发问。工作人员一边详细介绍各种仪器的作用,一边生动贴切的回答孩子们提出的一个个“为什么”。 

   

 

   

  除此之外,气象站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分发了住宅小区防雷电科普宣传手册,并向大家推荐了微信企业号“中国气象信息员平台”,以此加深小朋友对气象常识的印象,提高他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明天是世界气象日,带孩子们来参观气象站,不仅能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气象的奥秘与神奇,还能学习到如何预防气象灾害。提高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该校负责人表示,通过直观的实地参观体验,可以让更多的小学生从小就了解天气和气候系统,并参与到针对气候变化的保护行动中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