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汉字听写大赛到我校

发布时间: 2017-03-2310:41作者: 夏彩梅来源: 宣恩县珠山镇宝塔小学浏览量:

 

  (选手角逐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夏彩梅)322日,宣恩县珠山镇宝塔小学组织了精彩的第二届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旨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规范书写意识。 

  近日来,该校在四、五、六年级的900余名学生中掀起了“感悟汉字之蕴,书写汉字之美”的热潮。活动由教务处牵头,政教处主导组织。活动开展前期,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本着人人参与,逐层拔优的原则,拟定了一套详实的活动方案。 

  在全体语文教师的积极组织下, 共有五个班级、30名选手从班级预赛、年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今天决赛现场的焦点。 

 

 

  (选手角逐现场)

      据了解,决赛的第一环节,是由30名优秀选手代表所在班级角逐团体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六轮大战,601班以满分的好成绩摘得本届大赛的团体冠军。接着,个人决赛在以满分高居于个人积分排行榜榜首的9名女同学,6名男同学中展开。经过五轮紧张的角逐,601沈洁不负众望,又一次以满分赢得了个人赛的桂冠。 

 

  (万民校长与个人赛冠军得主沈洁同学合影)

  该校负责人介绍,汉字听写大赛只是该校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册页,学校将积极总结活动经验,把汉字的规范书写与应用与语文教学、学生第二课堂、教师兴趣小组等工作无缝结合。以常态化的引领与推广,备战宣恩县第二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