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我们替他父母好好爱他! 龙王镇肖集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3-2211:03作者: 李勇慧来源: 襄州区龙王镇肖集小学浏览量:

 

  “快给娃子拿点心吃!他父母都没在家,我们应该代替他的父母好好爱他!”3月21日中午,龙王镇肖集小学教师张安春回到家,看到妻子一边吃饭,一边和留守儿童郭鸿飞聊他的学习情况,就喊他一起吃饭。郭鸿飞说自己的圆规坏了,父母在家时,他有零花钱,走后就没有了,说着说着,眼泪汪汪的,张老师的爱人马上拿出点心和钱给他,并为他擦去泪水,并告诉他:“你就是我们的儿子,我们会像你的父母一样答应你所有的合理要求的!”

  据悉,该校一直关爱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常年得不到父母的陪伴、照顾,为了让他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校长欧阳全民同志号召全体教师奉献爱心。老师们为留守儿童买衣﹑买鞋﹑买学习用品和水果点心;教他们种花、种菜、择菜、做饭、摄影和收拾房间;带他们赏花、放风筝、挖野菜;组织他们参加各种活动,为他们过生日,给他们买书籍和玩具;学校还有专门的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室,老师们经常陪他们聊聊生活中的烦恼与忧愁,教会他们学习和生活的技能,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不仅能够自己的事自己做,回家后还会主动照顾老人,深得家长们的好评。

  两会期间,总理再次强调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城乡困境儿童保障。学校就变着花样让学生们吃饱吃好,增强孩子们抵御各种病毒的能力,每周给学生吃青椒炒瘦肉,炸鱼块,炒猪肝,紫菜鸡蛋汤等等,做到每天中午两荤一素一汤,晚上面条和馒头,早上给学生们煮两顿鸡蛋……学生在校期间,24小时都有教师守候,学生们生病了,教师们给家长打完电话后,不管家长能不能来,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里,都会把学生们送往医院治疗,并亲自陪护,甚至垫付医药费。加上近几年,借改薄东风,学校又建设了现代化水冲式厕所,标准化食堂和学生公寓,硬化美化了校园,下一步还将建标准化足球场……留守儿童们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我们学校留守儿童很多,我们一方面多次联系爱心企业回乡对困境儿童进行捐助,另一方面要求每一位教职员工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精心准备每一顿饭、每一节课,现在我们学生的成绩和一日三餐都在全镇名列前茅,还要争取在全区名列前茅,所以大家要继续努力,让留守儿童拥有五彩缤纷的生活!”该校校长欧阳全民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