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央视《绝不掉队》栏目组聚焦山区留守娃

发布时间: 2017-03-0122:33作者: 陈兴阳 陈晓燕来源: 竹山县深河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拍摄前了解留守儿童的详情

 

  室内拍摄

 

  室外拍摄

  3月1日下午,央视《绝不掉队》栏目组在县委宣传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湖北省竹山县深河乡中心学校,近距离的接触和拍摄了该校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为让社会对山区留守儿童的现状有更清晰和直观的认识,呼吁人们进一步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实现社会联动将扶贫行动和关爱留守儿童相结合,2016年12月,央视社会与法制频道邀请该校的两名留守儿童登上《绝不掉队》启动仪式的直播现场。本次该栏目组再次走进深河,栏目组编导们和留守儿童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和思想动态;随机现场采访了4-6名留守儿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心理动态;走进2位留守儿童代表的家里,实地察看留守儿童的生活条件。

  在积累了足够的素材和做好充分的准备后,栏目组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节目现场录制。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山村小镇优美的自然环境给栏目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