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房县实验小学3700余师生乐享“电师傅”早餐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2-2214:31作者: 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节能电气蒸箱蒸饭柜

 

节能灶

  20日,对于房县实验小学的锅炉工师傅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从今天开始,在校锅炉房工作了大半辈子的他要正式“下岗”了。“在锅炉前站了几十年,今天开始就可以真正‘解放’以后这锅炉房就要它来管年近退休的张师傅指着锅炉房里新来的“大家伙”笑呵呵地说。 

  房县实验小学现有师生3700人,原先学校使用烧柴锅炉为师生提供早餐服务,平均每月消耗柴禾2吨多,每次柴火锅炉开炉,都会冒出浓浓黑烟,严重污染环境。为了解决这一突出问题,该校认真落实2016年度老旧锅炉淘汰暨提标改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趁着寒假时间对早餐部进行改造升级,对学校大锅炉进行了“改头换面”,由原先“烧柴为生”的“傻大个”变成了用电的清新“萌妹子”,张师傅指着的这台大家伙就是早餐部锅炉房新来的“电师傅”。“说起锅炉改造,我还得谢谢供电部门,要不是他们的积极帮忙,我们还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改造工作呢!”该校总务主任辜超介绍说。原来,得知该校要进行锅炉改造后,县供电公司立马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业扩报装流程,同时,还对该校的校内线路进行检查、设计,做好“电管家”服务。 

  “以前用的烧柴锅炉操作步骤多,污染大,安全系数也低。现在用电代,不仅干净使用安全而且还绿色环保,虽然前期投入比较大,但是长期来看,电要比烧柴好多了。该校早餐部刘江中主任说道 

  经测算,房县实验小学电能替代烧柴锅炉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后,每年可节约木柴18吨,减少烟尘0.53吨,二氧化碳10.13吨,二氧化硫0.17吨,有效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绿色房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