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特校:这里有所宾馆式学校

发布时间: 2017-02-2212:41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姚校长一行参观兴山特校食品留样 

 

  姚校长一行参观兴山特校学生餐厅 

 

  姚校长一行参观兴山特校学生寝室 

  通讯员(胡平先)“这确实是宾馆式学校,果然名不虚传!”神农架林区木鱼镇中心学校姚校长等一行7人来兴山特校参观时感叹。 

  222日,神农架林区木鱼镇中心学校姚校长带领7人参观团来兴山特校参观。在兴山县教育局后勤办主任李华、特校校长陈振兴的陪同下,姚校长一行参观了学生食堂、餐厅和寝室。在学生食堂,现代化的设施设备、规范的色标管理、齐全的操作记录、干净整洁的地面,让一行7人连连叫好。在学生餐厅,单独命名的小餐桌、贴有学生照片以便“对照片入座”的细节管理,引导爱惜粮食、文明进餐的餐厅文化,五大员监督牌的规范上墙,引得参观者啧啧称赞。当大家在学生寝室,看到叠放地豆腐块似的被子、整齐划一的毛巾口杯、流通的清新的空气,更让参观者惊叹不已:“这个学校不简单!尽管教育对象都是残障孩子,但是后勤工作能达到这个样子,从设备、环境到管理,都给人高大上的感觉!” 

  该校注重后勤管理,要求思想上“变后勤为‘前勤’和服务创先”,行动上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在具体事务管理上做到“有标准、有落实、有检查、有记载”,营造一种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人人能做事,事事能做好的质量后勤、效益后勤、安全后勤和服务后勤。并且针对残障学生的身心特点、行动不便现状,要求践行公益型、服务型理念,以学生为本,推行人性化、亲情化服务,把小事做细,细事做精,好事做实,切实保证了后勤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和服务到位。先后获得“湖北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湖北省放心食堂的特校、宜昌市文明宿舍等荣誉。先后接待了来自荆州、宜昌、枝江等省内多家单位参观,赢得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