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为特困家庭子女减免生活杂费解决就学难

发布时间: 2017-02-2108:13作者: 颜克存来源: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存)“谢谢您们,有了这600块钱,源杰这学期的生活费就不差啥了,我也少为他着急了”。2016年2月20日下午,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会计室里,该校七二班学生孙源杰的姐姐这样感谢地对会计李光典老师说道。

  学生孙源杰家庭特殊,上学后一直由出嫁的姐姐照顾,属于典型的贫困户,上学非常困难。为了解决其就学过程中无法凑齐生活杂费问题,该校通过召开“特困生生活杂费减免”专题会议,在会上讨论具体实施方案,再根据特困对象的具体情况来对他们进行适当的减或全部免。

  在该校,像孙源杰这样特殊家庭的学生共有6名,有的是父母常年卧病在床,毫无经济来源,有的是无依无靠的孤儿,靠亲戚和政府接济保障生活,而该校八年级的续言菲姊妹三和六年级的孔庆聪兄弟两就是这样的孩子,面对他们的实际情况,学校直接免去了他们在校所产生的一切费用。

  据该校校长杨永波介绍,该校每年都会最大程度的节约开支,尽可能多的拿出一部分资金,专项用于特困学生的生活及杂费减免,他说:“为特困生减免费用,这是惠生做好事,是生活在学校里的每个教师都会做的,关心爱护下一代,也是学校的重要工作”。

  为特困生减免生活杂费,这是一件暖心的事,不仅解决了特困户子女就学难问题,还能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和社会这个大家庭的爱,从小在学生心里播下了爱的种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