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别样的开学典礼 ”

发布时间: 2017-02-1611:29作者: 韩海波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天润小学浏览量:

 

 

 

  “哇塞,这个用红包做的灯笼真巧妙!”“快来看,这是我做的大公鸡灯笼。”“太好了,这个灯谜我会。”……惊叫声、赞叹声不绝于耳。2月18日上午,襄州区天润小学在新学期开学第二天,隆重举办一场富有年味开学典礼——第二届花灯文化艺术节。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习俗,丰富校园生活,增进交流,该校大队部在节前就通过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体验传统文化习俗,与家人一起包饺子、贴对联、制作花灯,收集灯谜。

  一开学,学校把学生精心制作的花灯悬挂在学校“博雅广场”。你瞧,悬挂着400多盏别出心裁的花灯,都是学生利用废旧材料,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在家长的指导下制作出来的,有些花灯新颖别致,为校园增添浓浓的年味;有些虽然看起来并不那么美观,却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希望。这一盏盏别具匠心的花灯,蕴藏着孩子们无穷的智慧和超乎寻常的创意上午。上午9时,在贺海涛校长对学生新学期提出了新的期望,发表了新春寄语后,“赏花灯、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踊跃地穿梭在花灯下,兴致勃勃地寻找自己能回答的谜语,有的三五成群,结伴猜;有的幂思苦想;有的正在和同伴商量,或驻足凝神,或记录在册,或热烈讨论,或雀跃欢呼……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快乐和幸福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一位孩子说:“赏花灯 猜灯谜不仅让我了解了传统节日习俗,更让我感受到汉字的神奇魅力,我喜欢这样的开学典礼。”

  “举办花灯文化艺术节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启迪了智慧,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弘扬了民族传统,给学生创造了一个快乐、轻松的入学氛围。”该校负责人贺海涛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