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当路小学:警校携手 共筑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2-1410:31作者: 周静来源: 武当路小学浏览量:

  “你好,我家孩子的水杯刚才忘了给他,我现在进去送一下……”一位家长还正在阐述着情况,却被校门口一位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拦了下来。 

              值班领导及安保人员坚守岗位 

  站在一旁的一名老太连身感叹到:“近几年,诸多中小学在开学初发生恶性伤人事件,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报道就会让人心里慌慌的,看到学校管得这样严,可是一件好事。”  

  213日,笔者来到武当路小学,校门口安保人员和校领导坚守在岗,时刻关注着学生家长的动态,而在校外安全护栏两侧,4名派出所民警正在来回巡查,6名交通警察不时的“驱逐”着马路两侧随意停靠的车辆和周围的人群,为师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他们是师生安全的“护卫兵” 

  走进学校值班室,警绳、强光手电、橡胶辊、盾牌、防刺背心、钢叉等警戒装备应有尽有,校园内齐全的安全设施更是师生们安全的有力“盾牌”。 

警察时刻关注着家长动态 

  据了解,该校在开学前还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后期学校还将结合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班队会、小雏鹰广播站、微校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并将学生家长纳入教育范畴,指导督促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合力管理,确保每一名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