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弘扬敬老传统、走访退休教师

发布时间: 2017-01-1419:10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慰问团队在山路上攀行 

 

  慰问团队探望退休教师 

  本网讯(通讯员 刘艳辉)115日,时值三九寒冬,寂静的山乡鸟兽绝迹。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三峡希望小学的领导班子却默默在山路上攀行。这是要慰问退休的教职工秦宝根等老人。 

  在走访过程中,新上任的校长余沛瑾跟退休教师做了自我介绍并详细问询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过去艰苦卓绝得岁月里无私的奉献。此外同行的老师们也详致地交流起了今年校园的变化,介绍了三峡集团捐资百万新建了塑胶操场、学生食堂和宿舍,诚挚邀请他们常回来看看,指导青年教师成长。退休教师秦宝根老师也表示感谢学校年复一年节日慰问的情谊,不仅人走茶不凉,而且是越走心越暖。现在的湘小人才辈出,相信学校会越办越好!等春暖花开的时节,一定和退休老友结伴回来看看! 

  据悉,该校历年来十分重视退休教师的慰问工作,采取了节日问候、电话访谈、到校座谈等方式,挨家挨户进门慰问更是重要举措之一。了解老教师的退休生活,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这不仅是落实饮水思源的校园风尚,更是在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