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留守儿童盼亲归

发布时间: 2017-01-1315:59作者: 史荣梅 王刚来源: 伙牌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爸爸妈妈,快要过年了,你们今年春节回家陪我过年好吗?”这是元月13日上午伙牌中心小学留守儿童 闫丹妮在“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中写下的第一句话,它也反映了该校所有留守儿童的新年企盼。

  “本学期我校的留守儿童工作积极到位,开学初我们对留守儿童重新摸底建档,设立固定的留守儿童活动室,活动室由爱心妈妈轮流值班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服务以及心理疏导,为留守儿童解决了不少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该校王伟校长还告诉笔者说:“留守儿童平常在学校虽然能够得到老师和爱心妈妈们最大限度地帮助与呵护,但是他们的内心还是渴望能够得到爸爸妈妈的温暖和陪伴。眼看春节就要来临了,我们通过这封给爸爸妈妈的信更进一步的了解孩子们对爸爸妈妈的企盼,尽可能地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

  在所有留守儿童“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里,孩子们的共同愿望就是:希望爸爸妈妈回家陪自己过年;希望能以一个优异的成绩迎接爸爸妈妈的归来;希望爸爸妈妈能给自己带回自己心仪的新年礼物… …

  据悉, 该校下一步的打算就是通过了解孩子们的愿望,发动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家长联系沟通,尽可能的实现孩子们的思亲心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